央广网

中科億翔杯首届京津冀协同创新创业大赛终极决赛圆满落幕

2017-06-02 1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6月2日消息(记者陈庆滨)5月26日,备受关注的中科億翔杯首届京津冀协同创新创业大赛的终极决赛在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天津滨海OTC)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主办,天津双创委承办,自今年2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收到来自全国近千个项目报名。本次创赛围绕互联网、文创、教育培训、节能环保、医疗健康、运动和其他等赛道展开,此前,5月8日-5月12日,复赛在天津OTC举行,22个项目得以突围,进入最终的决赛。

  评委导师

  国海证券投资银行副总经理业务董事黄荔晖

  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工程实践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全立

  旷世互联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鲁家听

  中青青年创业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健

  双创委天津执委会秘书长蔡宏庆

  

  投资机构

  科源创投、科创天使投资、君象投资、桂诚资产、北京万巽万通资本、福泉投资、洪泰智造工厂、国海证券、公能众创投资

  决赛流程由两个环节组成,项目方路演8分钟+评委及投资机构提问10分钟。项目方的BP及路演讲说不仅在赛前做了相当充分的准备,更是各自放出绝招纷纷将项目成果带到现场亮相。

  

  季军获得者

  

  亚军获得者

  

  冠军获得者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科大金物3D珠宝打印项目获得评委一致好评荣膺冠军,吉玄科技和锦美碳材料并列亚军,牧瞳星和橙品同时获得季军。另外,创新卓越奖颁给了开欣养车、天力奇、艾美生活、三太子深海烤鱼、亚川科技5个项目。同创云科、职卓教育、麻糖小课、匠帅楼获得了创业精英团队奖。

  除此之外深圳国海证券投资银行副总经理、业务董事黄荔晖女士为大家分享了投前、投中以及投后的管理,希望能在北方地区有更多的创新创业项目可以与南方的资源进行对接。

  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工程实践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全立先生评价本次大赛说道,不仅题扣的好,点扣的好,更加具有面向社会的现实意义。通过本次创赛,每个项目方都能够得到逻辑思维能力以及项目组织能力提升,这才是我们欣于所见。

  

  本次项目历时4个月,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强国部署战略,真正聚焦创业者,激发出民间的双创热情。特别感谢总冠名方中科億翔大力赞助、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天津滨海OTC)、天津圣博思逸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攒局吧)及天津沸百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台资味便当)对本次大赛的大力支持。中科億翔杯首届京津冀协同创新创业大赛已经落幕,相信随着本次盛会的举办与平台的展示,所有参赛的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将会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关注,他们在未来成长的道路上也必将更加宽阔。

编辑: 褚夫晴
关键词: 创业大赛;亚川;创业项目;中科;冠军获得者;创业就业;决赛;天津滨海;OTC

中科億翔杯首届京津冀协同创新创业大赛终极决赛圆满落幕

5月26日,备受关注的中科億翔杯首届京津冀协同创新创业大赛的终极决赛在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天津滨海OTC)圆满落幕。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工程实践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全立先生评价本次大赛说道,不仅题扣的好,点扣的好,更加具有面向社会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