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渤海人寿首创“五位一体”服务模式 荣获创新大奖

2017-03-15 16:40:00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3月15日电 日前,由中国保险报主办的“2017中国保险服务创新高峰论坛“上,渤海人寿业内首创的“渤海e宝”“五位一体”服务模式获颁“2016中国保险年度服务创新”奖。该模式集“人脸识别、OCR、电子签名、在线回执、智能语音回访”五大功能为一体,实现了全线上无纸化出单,目前已经应用于渤海人寿代理人移动展业平台“渤海e宝”。

据渤海人寿该项目负责人介绍,“渤海e宝”运用“五位一体”创新服务模式,使得渤海人寿在移动展业端插上了E翅,以往需要数日完成的承保全流程,被急剧压缩至分分钟搞定,流程效率的提升将大幅提高用户体验度。

流程优化方面,“渤海e宝”针对客户必录的关键身份信息,例如姓名、证件号等,除提供传统手工录入方式外,客户亦可选择拍摄证件照,通过OCR技术智能读取证件信息并带入承保界面,一方面解决了手动录入的繁琐及录入误差,另一方面,所拍摄的证件照同时也满足后续承保时需客户提供复印件的业务要求。

在签字确认环节,“渤海e宝”在业内首次创新融合了“人脸识别+电子签名”技术,客户仅需面对移动终端镜头完成“眨眨眼”、“摇摇头”等随机动作,系统即可抓拍或录制行为片段,并实时对接公安部身份认证中心,完成身份识别,而后借助电子签名技术完成信息确认。两项技术的有机结合,解决了客户身份认证问题并对客户权益形成更好保护。

客户通过个人邮箱或渤海人寿官微查收保单后,即可实时签收电子回执。依照传统流程,客户会在完成回执签收后若干日内接受保险公司电话回访。而“渤海e宝”则通过引入智能语音识别技术,以人机语言交互方式完成回访问卷,实现回执签收与售后回访环节的无缝对接。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五位一体;服务模式

天津渤海人寿首创“五位一体”服务模式 荣获创新大奖

由中国保险报主办的“2017中国保险服务创新高峰论坛“上,渤海人寿业内首创的“渤海e宝”“五位一体”服务模式获颁“2016中国保险年度服务创新”奖。该模式集“人脸识别、OCR、电子签名、在线回执、智能语音回访”五大功能为一体,实现了全线上无纸化出单,目前已经应用于渤海人寿代理人移动展业平台“渤海e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