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雪后早高峰 公交运行平稳

2017-02-22 09: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2月22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刘阳 通讯员刘瑞鹏 张永胜)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虽然从21日下午开始出现的降雪对道路通行情况造成不利影响,但公交集团提前落实特殊天气响应预案,针对客流需求利用智能调度系统及时调整运力,通过开展全员保出库活动保证早高峰公交出车率,确保公交运营平稳有序。
  通过公交运营调度指挥中心的实时监控画面,记者可以明显看到受夜间降雪影响,虽然市区主干道路由于环卫工人连夜泼洒盐水,没有出现明显的积雪,但是在个别次干道路以及郊区道路上还是有一定的积雪。加之车辆来回通过碾压,在个别路段出现了“冰板路”的情况,对市民出行安全带来不利影响。同时,从监控中可以看到,受降雪影响,从早晨6:30分开始,市区中环线、快速路等主干道路车流增加明显,但通行速度较平日均有所下降,在一定程度上对公交车的通行带来不利影响。
  据公交集团运营调度处副处长张永胜介绍,公交集团提前针对本次降雪特点做好特殊天气运营预案准备,从21日下午市区出现明显降雪时立即启动预案,有效保障了市民晚高峰出行需求。各基层车队在晚间车辆入库时,在正常例保的基础上,再次对车辆油路、制动系统及轮胎等部件进行检查。针对此次降雪可能带来的夜间低温天气,要求车辆背风停放,场站人员加强巡视。同时,重点针对22日早高峰的实际情况,公交大部分运营线路从早晨5点、部分线路从早晨3点半开始就启动保出库工作,集团和二级公司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第一时间到达各级运营调度指挥中心,利用智能调度系统实时了解各线路的运营情况,各车队组织驾驶员提前做好车辆预热、开启暖风等运营准备,针对雪天路面特点进行针对性安全朝向,对车辆油路、制动系统及轮胎等部件再次进行安全检查。为全面了解道路情况,各车队早出库第一班车做到管理盯车保安全,重点道路、路口安排专人上岗,并随时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关注道路通行情况和客流变化。据统计,22日早高峰公交车辆出车率达到100%,有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在此,公交集团提示广大市民乘客,为确保运营安全,雨雪天气下,根据道路情况车辆通行速度会有所放缓,因此雪天出行最好较平日提早出门,上下车时应注意脚下台阶,上车时扶好扶手,防止滑倒。同时,可通过关注“天津公交天天服务”微信公众号或下载“掌上公交”APP查询公交车辆位置,也可通过拨打96196公交客服热线了解公交线路信息,可有效减少路途所占时间,方便广大市民出行。 
编辑: 刘阳
关键词: 早高峰;雪后;公交集团;响应预案

天津市雪后早高峰 公交运行平稳

记者从公交集团了解到,虽然从21日下午开始出现的降雪对道路通行情况造成不利影响,但公交集团提前落实特殊天气响应预案,针对客流需求利用智能调度系统及时调整运力,通过开展全员保出库活动保证早高峰公交出车率,确保公交运营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