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市河东区对接央企引进海外资源 建设绿色建筑展示中心

2017-02-09 16:31:00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2月9日电 (张静淇)为贯彻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创新竞进、优化结构,以质为帅、效速兼取”的发展思路和工作要求,利用好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加大河东区与央企的对接合作力度,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河东区牢牢把握天津发展的历史性窗口期,积极主动对接央企,与中建六局、英国建筑研究院(BRE)就共同建设河东区金贸产业园区建设项目及绿色建筑展示中心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2月8日下午,三方在市政府举行仪式,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副市长孙文魁在签约仪式前,会见了参加签约活动的中国建筑总公司、中建六局和英国BRE等客人。河东区委书记李连庆,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亚明等区领导和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总工程师毛志兵,中建六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春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立新以及英国BRE总部执行委员会成员Rufus Logan、BRE中国分院总裁Jaya Skandamoorthy等英国方面客人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合作三方签署了《天津市河东区金贸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金贸产业园研究合作协议》、《金贸产业园框架合作协议》,共同建设金贸产业园绿色建筑展示中心项目。该项目主要在河东区金贸产业园区10、15号地块建设,占地约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预计投资额约28亿元人民币。

  下一步,河东区将借助项目落地的契机,充分发挥出天津自创区的的发展优势和中国建筑的央企品牌实力,借助好英国BRE国际先进的绿色建筑标准,形成中英绿色建筑标准(技术)的双向融合交流,共同打造产业园区绿色、节能、环保标杆项目。一方面,河东区将借助与英国BRE深入接续合作,引进BREEM(英国绿色建筑评价体系)研究平台落户。并吸引一批节能环保、建筑技术研究和应用项目落户园区。另一方面,河东区将继续携手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共同建设金贸产业园,力争将该区域打造成为天津市乃至全国典型的绿色建筑示范区、绿色建筑创新研发高端产业聚集区和绿色建筑产业交易平台。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绿色建筑,央企,展示中心,天津市河东区,龙头

天津市河东区对接央企引进海外资源 建设绿色建筑展示中心

签约仪式上,合作三方签署了《天津市河东区金贸产业园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书》、《金贸产业园研究合作协议》、《金贸产业园框架合作协议》,共同建设金贸产业园绿色建筑展示中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