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鸿忠视频检查节日值班情况 让群众过欢乐祥和节日

2016-12-31 09:22:00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强化值守调度 让群众过欢乐祥和节日

  元旦佳节来临之际,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高度重视节日值班制度落实情况。昨日下午6时许,李鸿忠来到市委值班室,通过市委视频指挥系统检查各区节日值守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值班规定,落实责任,强化值守,加强调度,完善应急管理措施,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走进值班室,李鸿忠听取了市委视频指挥系统网络提升改造情况汇报。经过近两个多月的施工,目前市委值班室实现了与全市16区委的视频连接,下一步还将与市级各部门联通。李鸿忠在大屏幕前,利用可视系统与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通话互动,察看视频网络运行情况,了解各区节日值班安排。各区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系统逐一向市委报到。李鸿忠说,视频通话很顺畅,即使是宁河、蓟州这样远离中心城区的地方也如同近在咫尺,可以说是利用网络翅膀推进了我市党政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在通话中,李鸿忠叮嘱各区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安排好假期值班,认真落实我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节日期间必须有一人在岗值守、轮流倒休的值班规定。各级各部门要坚守安全稳定底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强社会治安防控,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安排好“两节”期间群众生活,保证好市场供应和市政公共服务,尤其是帮助群众解决好实际困难,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把民生工作做细做好做扎实。

  结束与各区通话后,李鸿忠利用可视电话对和平区委值班室进行视频查岗——“元旦期间区里值班是怎样安排的?”“是否做到了24小时都能找到人?”……值班员小王汇报说,我们区实行了区领导带班制度,区各委办局都做了相应的值班安排,能够确保随时应急处置,请领导放心。李鸿忠代表市委向坚守岗位的值班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祝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

  李鸿忠还就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政府应急指挥处突能力与有关工程技术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希望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推广技术应用,提升全市政务网络信息化水平。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成其圣参加。(记者 魏彧 刘雅坤)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李鸿忠,视频通话,群众,值班制度,节日

李鸿忠视频检查节日值班情况 让群众过欢乐祥和节日

元旦佳节来临之际,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高度重视节日值班制度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值班规定,落实责任,强化值守,加强调度,完善应急管理措施,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