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航天邮局正式成立 船运搭载纪念封亮相

2016-12-12 10:12:00来源:滨海时报

  原标题:天津航天邮局正式成立

  记者昨日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天津市分公司获悉,12月11日,设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内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天津基地的天津航天邮局正式揭牌成立,天津航天邮局是我国距离超大型航天器研发中心最近的航天邮局。在活动现场,跟随长征五号运载火箭从天津运抵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的船运搭载纪念封也同时亮相,天津航天邮局将其赠予天津邮政博物馆永久收藏。

  据了解,为纪念航天邮局成立,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天津市分公司特别发行了天津航天邮局成立纪念封、标识启用纪念封,和“民族骄傲,国之重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天津基地印象明信片。当日启用了天津航天邮局日戳、风景戳和纪念戳等,集邮爱好者可免费加盖。今后,天津航天邮局还将发行编号系列邮品,供广大公众和集邮爱好者购买收藏,航天文化产品也首次在天津与邮迷和航天爱好者见面。航天邮局将通过开展函件寄递、集邮等业务,为航天事业及社会公众提供以航天为主题的邮政服务,为广大航天爱好者提供一个崭新的交流、展示平台。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天津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刘彦波表示:“我们建设航天主题邮局,就是希望通过明信片、邮资封的形式把邮政文化与航天文化结合起来,更好地向大众普及航天知识与邮政知识。”(记者 战旗 通讯员 李聪琮)

编辑: 苏平
关键词: 函件寄递,航天发射场,航天知识,航天事业,天津滨海

天津航天邮局正式成立 船运搭载纪念封亮相

记者昨日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天津市分公司获悉,12月11日,设在天津滨海高新区内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天津基地的天津航天邮局正式揭牌成立,天津航天邮局是我国距离超大型航天器研发中心最近的航天邮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