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邮轮母港2017年接待计划出炉 再次刷新纪录

2016-10-17 11:50:00来源:天津北方网

  

  国庆节当天,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同时迎来了海洋赞礼号邮轮和抒情号邮轮,近万名游客乘船抵达天津。

  从边检机关获悉,天津国际邮轮母港2017年接待计划新鲜“出炉”,预计将有243艘(次)国际豪华邮轮抵靠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做客津城,再次刷新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停靠邮轮数量的纪录。

  据悉,目前已基本确定的243艘(次)豪华邮轮分别为“地中海抒情”号邮轮(70个航次)、“歌诗达幸运”号邮轮(45个航次)、“海洋赞礼”号邮轮(35个航次)、“歌诗达大西洋”号邮轮(29个航次)、“蓝宝石公主”号邮轮(26个航次)、“福伦丹”号邮轮(8个航次)、“千禧年”号邮轮(6个航次)、“诺唯真喜悦”号邮轮(6个航次)、“阿姆斯特丹”号邮轮(4个航次)、“诺帝卡”号邮轮(3个航次)、“欧罗巴”号邮轮(3个航次)、“七海航海家”号邮轮(3个航次)、“银影”号邮轮(2个航次)、“世鹏旅居者”号邮轮(2个航次)、“黄金公主”号邮轮(1个航次)。2017年第一艘抵津邮轮——“地中海抒情”号邮轮计划于明年1月4日抵靠天津国际邮轮母港。

  天津国际邮轮母港的邮轮接待数量呈连年大幅攀升态势。2015年全年达96艘次;今年全年预计将超140艘次,相比去年增幅接近50%;2017年更是直接攀升到243艘次,相比2016年增幅直线上升74%。2016年以来天津邮轮市场需求持续增长,前8个月已累计接待国际豪华邮轮86艘次,出入境国际旅客42万人次,分别同比增长91.11%和99.89%,再创历史新高。

  从各邮轮公司的航线计划来看,各大知名品牌纷纷加大在天津市场的投放力度。地中海邮轮今年首度访津开启母港航线之后,旗下的“地中海抒情”号邮轮明年全年将安排70个航次。皇家加勒比游轮“海洋赞礼”号今年在天津港开启世界首航之旅后,航次也由今年的32个增加到明年的35个。歌诗达邮轮“大西洋”号虽然明年航次有所减少,但旗下另一艘豪华邮轮“幸运”号将大手笔投放45个航次,这样,歌诗达邮轮明年的总航次仍有增加。(北方网 张瑜)

编辑: 陈庆滨
关键词: 母港;航次;号邮轮;天津国际;邮轮公司

天津邮轮母港2017年接待计划出炉 再次刷新纪录

国庆节当天,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同时迎来了海洋赞礼号邮轮和抒情号邮轮,近万名游客乘船抵达天津。天津北方网讯:从边检机关获悉,天津国际邮轮母港2017年接待计划新鲜“出炉”,预计将有243艘(次)国际豪华邮轮抵靠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做客津城,再次刷新天津国际邮轮母港停靠邮轮数量的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