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天津5月7日消息(记者周思杨)为支持天津市新能源产业链企业上下游交流合作,5月6日下午,天津市工信局召开中能锂业与动力电池企业对接会,相关重点企业、金融保险机构及相关产业链主管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为天津市动力电池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会议现场(央广网记者 周思杨 摄)

会上,中能锂业分享了企业在“预锂化技术”上的最新成果,据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企业开发的预锂化技术和系列产品,能使电池的能量密度提高9%~20%,循环寿命提高30%以上,此次参会,企业希望与天津市的上下游企业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动力电池产业的发展。

“今天这样的平台非常好,能让大家把各自的需求与技术提出来,让我们在得到很多宝贵信息的同时,心中也有了些许的紧迫感。”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力神电池”)战略发展部副部长金慧芬表示,通过本次对接会,公司增强了对新技术的了解,也增强了对未来的信心。据介绍,目前力神电池正在滨海新区筹备新的生产项目,该项目预计于今年开工,分为3期进行建设,建成后年产能将达到24G瓦。

“下一步,我们将围绕例如力神电池、中能锂业等龙头企业,来为企业做好服务。”天津市工信局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处长李志说,“特别是要搭好科研、市场以及金融三个平台,在为企业做好本地化配套的同时,积极为企业提供金融融资服务,为企业在天津的发展保驾护航。”

编辑:褚夫晴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