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时代记忆专项基金成立 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

2018-05-02 11: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5月2日消息(记者贾立梁)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时代记忆专项基金日前在天津市56个民族非遗传承保护推广中心正式成立。荣程集团与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签署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时代记忆专项基金成立捐赠协议,荣程集团向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文化艺术活动。 

  启动仪式上,张荣华主席向潘鲁生副主席和姜昆副理事长交付资助文化艺术项目1000万元支票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时代记忆专项基金由荣程集团发起成立,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福理事长姜昆任总顾问,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任名誉主任。该基金将以专项基金为载体,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的指导下,努力开展有利于中华优秀文化艺术遗产挖掘、保护、研究、传承、弘扬的文艺公益项目与活动平台,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创造性转化公益活动,策划“时代记忆”系列公益品牌项目活动。

  启动会上,获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时代记忆专项基金捐助的中华民俗博物志、“一带一路”非遗文化行、“时代记忆”论坛、荣程小百花越剧全国巡回演出等公益项目宣布正式启动。

                         姜昆副理事长向荣程集团董事会主席张荣华颁发了捐赠证书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时代记忆专项基金的发起方天津荣程祥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张荣华表示,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时代记忆专项基金成立将更加全面具体的去传播优秀的中国文化,未来基金会将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的领导下,将其打造成为文化保护、研究、传承的平台。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是国家民政部注册登记的5A级公募基金会。基金会成立于1994年,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管。

编辑: 褚夫晴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时代记忆专项基金成立 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

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时代记忆专项基金日前在天津市56个民族非遗传承保护推广中心正式成立。荣程集团与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签署了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时代记忆专项基金成立捐赠协议,荣程集团向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文化艺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