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4日消息 7月4日,赣锋锂业(002460)发布公告称,因涉嫌A股某上市公司股票二级市场内幕交易,公司7月1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立案告知书》。公告发布后,截至发稿前,赣锋锂业跌幅超2%。

赣锋锂业成立于2000年,业务贯穿上游锂资源开发、中游锂盐深加工及金属锂冶炼、下游锂电池制造及退役锂电池综合回收利用,产品应用于电动汽车、储能、3C产品、化学品及制药等领域。公司市值2200亿元。

截图自深交所官网

业绩大涨 扩张明显

报告显示,赣锋锂业业绩大涨。2022年一季报显示,公司营收53.6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3.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1.03亿元,同比增长956.40%。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收111.62亿元,同比增长102.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9.07亿元,同比增长622.76%。

近期,赣锋锂业还多次发布合作、投资等公告,扩张明显。6月30日发布公告称,已与蜂巢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在锂资源、锂盐供销、电池回收以及产业园建设等多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5月25日,赣锋锂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的议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投资建设年产5万吨锂电新能源材料项目。

5月17日赣锋锂业发布公告表示,为保障公司发展所需的锂资源,同意公司或子公司以自有资金不超过11.7亿元的出资额设立合资公司,其中公司或子公司持有合资公司不超过65%的股权;同意由合资公司收购中城德基100%股权,收购对应中城德基100%股权总作价不超过18亿元。

4月6日,赣锋锂业表示已达成Mt Marion锂辉石项目的矿石处理产能进行升级改造。据测算,预计2022年4月前Mt Marion锂辉石项目的锂精矿产能将由原来的45万吨/年增加至60万吨/年。

江特电机否定与此事有关

《立案告知书》发布后,市场上有传言说赣锋锂业此次事件与江特电机(002176)有关。针对投资者的疑问,7月4日,江特电机在互动易回应,江特电机去年12月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原因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与赣锋锂业无任何关联关系;公司没有收到任何关于赣锋锂业本次被立案的相关信息。

天眼查显示,赣锋锂业控股公司超过35家。此前,赣锋锂业曾收深交所问询函,要求其披露《关于对上海聚锦归进行可转债投资涉及矿业权投资的议案》的具体事宜。

赣锋锂业表示,收到《立案告知书》的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工作,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编辑:卜叶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