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4日消息 近日,滴滴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揭牌,并启动首批人才招募。借助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滴滴希望引进和培养创新型优秀博士人才,推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技术革新,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滴滴技术管理者及高校代表共同为“滴滴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

  北京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处长刘武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期待滴滴着眼国内外前沿科技,吸引拥有国际视野的青年博士,在科技创新的卡脖子领域攻坚克难。

  滴滴出行CTO、滴滴自动驾驶CEO张博表示,科技创新的根本源泉在于人,而人才是滴滴最宝贵的财富。博士后工作站将助力滴滴进一步深化人才战略,为吸引人才、进行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创造更优越的条件。

  滴滴博士后工作站将采用校企联合培养模式,目前已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科院计算所达成联合培养协议。滴滴CTO张博等多位技术管理者将出任工作站导师。首批博士后招募涵盖强化学习、数据挖掘、运筹优化、智能搜索、城市计算、计算机视觉等20余个研究方向。

  滴滴将长期坚持与重点高校院所共同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与新机制。“十三五”期间,滴滴联合海内外高校院所开展联合培养项目,积极参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并获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专家组感谢状。目前滴滴已与近20家一流学术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与30多所机构的科研团队开展100余个联合研究项目,并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