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恭喜你发财,我恭喜你精彩!”当这首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曲在耳边唱起的瞬间,它意味着——2021年春节真的来了,而“就地过年,同样精彩”。

  2月7日,深受用户喜爱的直播平台——虎牙直播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发起“不回家也过年”活动,携平台知名主播张梦弘、林之一、TT来到口罩生产企业——广汽集团下属的广州华望汽车电子有限公司(简称“广州华望”),慰问在春节期间留守工作地敬业奉献的工作人员,通过“线下活动+线上直播”的形式,向他们奉上精心准备的表演、年货大礼包和满满的新年祝福。

  当天,在企业食堂午餐间隙,虎牙三位当地主播为广州华望员工们带来了精彩表演。主播TT凭借吉他弹唱经典歌曲《朋友》和《真的爱你》将现场气氛掀起热潮。性格古灵精怪的她爱唱粤语歌,擅长古风曲目,老歌现场重现引发了观众的阵阵欢呼。潮州出生的虎牙主播林之一,则有着“2019年抖音最热门路边歌手”的美誉,还在2019年元旦作为邀请嘉宾登上虎牙大春晚的表演舞台。在活动现场 ,林之一为广州华望的员工带来了热门歌曲《少年》和《天后》,动人的歌声与熟悉的旋律不禁令人随着歌声唱起来。

  虎牙主播TT为春节期间留驻岗位的广州华望员工深情献唱

  在虎牙直播平台拥有十万多粉丝的潮汕主播张梦弘,曾推出个人专辑与原创单曲《潮汕姿娘仔》,她在现场演唱了歌曲《最好的一切》,并以一曲合唱歌曲《恭喜发财》将活动氛围推至顶峰,向所有人传达新春的诚挚祝福,表达对未来的美好期待。表演结束后,虎牙主播张梦弘对于积极参加这次活动表示:“作为土生土长的潮汕人,非常感谢虎牙公司提供这个机会参与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让我可以通过这种形式对广州华望员工们为抗疫作出的奉献表示感谢。虽然今年春节他们不能回到家乡,但是我希望能用歌声和年礼让他们感受到在广东过年的热闹氛围和别样温暖。”

  虎牙主播张梦弘为春节期间留驻岗位的广州华望员工献唱歌曲

  在三位主播带来亮眼表演的期间,贯穿了多个主播与员工互动的环节,通过撰写新春祝福挂在许愿树下、员工秀毛笔功底写“福”字、派发贺年礼盒等多个有趣活动加深彼此的了解,也让广州华望的员工们深深感受到虎牙直播平台和主播们的诚意与热情。

  

广州华望员工在活动现场争相秀毛笔功底写“福”字

  虎牙主播为广州华望员工派发贺年礼盒

  在活动现场,广州华望三位选择留守工作地过年的外地员工——周辉、陈世凤和张荏苒,向现场和线上的观众们分享了他们选择在春节期间留守岗位的故事。

  江西籍的周辉自公司去年口罩项目开启至今,始终坚守在制“罩”一线,全力负责口罩项目的生产计划、物料控制、物流及仓库管理。2020年父亲病重,他在照顾老人的同时也沒有影响工作。2020年8月,远在老家的奶奶又摔伤了腰,现在处于康复阶段。今年,周辉本打算和家人回江西过年,看望奶奶,但为了响应留穗号召,且确保春节期间正常交货值班,自愿选择留在广州过年。

  周辉对于春节留守工作岗位表示,“虽然甚是想念老家的亲人,但是只要能在企业岗位上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就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价值。”

广州华望员工周辉分享他选择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故事

  他们无私奉献的动人事迹,不仅获得了来自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更是收获了直播间观众的欢呼,他们通过弹幕为留守工作的人们送上美好的祝福——“兄弟辛苦了”、“你们是最棒的”、“春节快乐”、“牛年大吉”,成为直播间最暖心的话语。

  此外,广州华望相关负责人还带领虎牙主播和工作人员参观了口罩生产车间。主播们经过岗前培训及职业危害告之,严格按照进入口罩生产洁净车间的《操作流程》,佩戴医用口罩、洗手消毒、更换全套无尘服并佩戴耳塞后进入车间,向产线工人学习和体验口罩生产包装过程,了解了一只看似简单的口罩所经历的多工序、高标准的生产流程,并亲自体验口罩包装流程,制作出新年定制版口罩。

  虎牙主播林之一在广州华望口罩生产车间通过直播向观众科普口罩生产技术

  虎牙主播在广州华望口罩生产车间学习并向直播间观众展示口罩包装过程

  虎牙直播发起的这一场有意义的“不回家也过年”活动,不仅为广州华望春节期间驻守岗位的员工们注入了新鲜活力和温暖,传递了社会正能量,也感染了线上广大选择留守工作地的人们,让他们感受到就地过年不孤单、就地过年年味浓的热切情感,成为春节期间由互联网直播平台发起的一场备受瞩目的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