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科技10月24日消息 10月21日-25日,2019年亚洲质量网组织大会在泰国曼谷召开。会议主题为“质量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本次会议授予小米集团 “亚洲服务奖”。作为互联网企业代表,小米质量服务成绩获认可。

  据了解,亚洲质量网组织成立于2002年,现已拥有包括来自中国、日本、印度、韩国、新加坡、印尼和泰国等国家/地区在内的17家非盈利质量组织。中国质量协会于同年加入该组织,成为理事组织之一。首届亚洲质量网组织大会于2003年在北京召开。

  小米在公司战略和米粉文化的指导下,构建全新质量团队架构。小米创建以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为首,小米集团副总裁、质量委员会主席颜克胜为主导的集团质量委员会,跨部门协同发力,提升品质管理技能。

  面对每天多渠道、数百万级的用户反馈数据,需要小米拥有极强的数据储存和分析能力。小米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赋能质量管理,对反馈问题自动归类统计,给出对应的解决方案,提升客服工作效率及准确度。 近年来,小米创新服务模式,首创“1小时快修服务”模式,品质服务不断优化。

  截至2019年上半年,小米集团上半年总收入人民币957.1亿,同比增长20.2%;经调整后净利润为人民币57.2亿元,同比增长49.8%。小米IoT平台全球已连接IoT设备数,在不包含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的情况下,达到1.96亿台。今年7月,小米成为最“年轻”的世界500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