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1月28日消息(记者孙松涛 郑柱子)由于需求量大增,近两天深圳部分商超出现断货情况,对此,深圳市菜篮子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肉菜供应保障会议,协调逐步加大全市肉菜供应。
  这几天,市民购买需求激增,深圳各大商超、农贸市场正积极备货、持续补货。
  早上十点,海吉星农批市场蔬菜区已有数十家商户开始营业。而往年这时候市场还在休业当中。作为供深的主要一级批发市场,海吉星目前农副产品库存量约2.3万吨,其中冻肉库存量1.1万吨,蔬果库存量约2000吨,粮油禽蛋面食等库存量约10000吨。整体供应数量相比往年同期上涨了10%。
  1月27号下午,深圳市菜篮子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召集各大商超,召开市场保障专项会议。按照会议要求,各企业将继续增加肉菜备货,并提高补货频次。
  特别提醒广大市民:目前深圳200多家农贸市场正常营业,肉类、蔬菜、水产品及其他食品货源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广大市民可以就近购买。
  此外,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绿叶菜供应问题,相关部门和主要的农批市场也做出专门回应,并呼吁广大市民不要受疫情谣言影响,理性按需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