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分网 > 2015深圳分网 > 重点关注

央广网

可视考勤机或存在安全隐患 建议采购正规产品

2016-12-16 10:56:00 来源:央广网深圳

       随着二胎政策的落地,上幼儿园的小朋友也会随之增多。对于幼儿园来说,管理上的压力自然随之增加,特别是当有些小朋友的家长无法自己接小孩需要委托他们帮忙时,该如何确保接送人的身份问题是幼儿园比较头疼的事情。

  现在很多幼儿园开始使用一种可视考勤机来作为小朋友接送的管理设备。可视考勤机集成内置摄像头,一般放置在幼儿园门口。当家长到园接送小孩时,考勤机会在家长刷卡的同时进行抓拍,成功考勤后显示孩子信息、接送人相片、抓拍相片,自动向留存的家长推送考勤信息,让坏人无机可乘。在非考勤时段,可轮播园方通知、图片、视频等宣传资料。
       
据相关人士爆料,幼儿园等企事业单位大量使用这类考勤机背后可能存在隐患,目前大部分幼儿园所使用的考勤机由一些互联网企业免费提供,然后通过广告或其他业务赚取利润,部分设备则未按照国家规定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即俗称的3C认证)。 使用考勤机为幼儿园、家长解决了接送方面的安全隐患,对于社会而言有积极作用。但是在解决了安全接送问题的同时,不能忽略了产品本身的质量问题,使用此类考勤机的企事业单位应该清晰的认识到存在的风险,采购符合国家标准的正规产品。 

 

编辑:杨振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