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来源:赵腾 陈方斌)

央广网运城5月25日消息(记者 任重 通讯员 郭艳艳) 风吹麦浪,麦粒渐满。在山西省运城市永济市,一望无际的麦田长势喜人,为即将到来的小麦夏收奠定良好基础。

(制作:央广网记者 郎麒)

(制作:央广网记者 郎麒)

就在5月16日,农业农村部召开全国“三夏”生产视频调度暨小麦机收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打好小麦机收这场硬仗,抓实抓细夏收夏种夏管各项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夯实全年粮食生产基础”。

(央广网发 赵腾 陈方斌 摄)

永济市今年小麦播种面积为47.35万亩,与上年基本持平。受去年九、十月持续降雨影响,该市小麦普遍晚播,越冬期晚播弱苗比例为近年来最高的一年。

(央广网发 赵腾 陈方斌 摄)

今年开春后,永济市精准施策,着力推进小麦产业高质量发展,组织农户、经营主体、种粮大户集中喷施、群防群治,同时引导农户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全力提高小麦产量和品质,确保全市小麦稳产增收。

编辑:吴婷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