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府与华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9月3日下午,山西省委书记林武与来晋出席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的华润集团董事长王祥明举行工作会谈,共同见证《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省领导罗清宇、李凤岐、王一新出席。

林武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王祥明出席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表示欢迎,对华润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山西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山西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情况。他指出,山西是革命老区和能源大省,习近平总书记三年时间两次视察山西,赋予山西开展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历史使命,勉励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全省上下牢记领袖嘱托,着力打造有效支撑转型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强化开发区承载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积极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华润集团是综合实力雄厚的央企,在山西有着良好发展基础,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前景广阔。希望华润集团以这次签署框架协议为契机,将山西作为重要战略合作区域,在大消费、大健康、城市建设与运营、能源服务、环保科技、金融服务等领域加大项目布局力度,助力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山西省将大力支持华润集团在晋拓展业务,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

王祥明对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介绍了华润集团在晋发展情况。他表示,要把服务山西发展作为重要战略方向,深度参与产业新旧动能转换,强化模式和业态创新,不断巩固拓展务实合作的成效,为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谈结束后,举行了《山西省人民政府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方向和华润集团重要产业领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实质性的战略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记者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