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主持召开省政协主席会议

  决定8月中旬召开省政协十二届十九次常委会议

  本报讯(记者邓伟强)7月29日,山西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省委对政协工作的部署和林武书记讲话要求,审议召开省政协十二届十九次常委会议有关事项。省政协主席李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李正印、李晓波、张瑞鹏、席小军、李武章、谢红、李思进、王立伟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十九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决定省政协十二届十九次常委会议于8月中旬在太原召开。会议主题是围绕“促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议政建言。

  李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学习成果转化,更加自觉地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紧扣全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始终做到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智慧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是人民政协内在、内生的职责使命,强化主体责任,把握特点规律,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时代性、实效性。要精心组织省政协十二届十九次常委会议,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聚焦促进全省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在广泛深入调研、借鉴“他山之石”的基础上,努力提出更多具有“独创性”“含金量”的真知灼见。要大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的政治能力、服务履职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推动落实能力,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供更为坚实的支撑。

  会议听取了省政协“促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调研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关于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的意见(草案),决定将有关文件草案提交省政协十二届十九次常委会会议审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省政协新闻发布制度、关于打造“有事来商量”平台的指导意见(试行)、省政协智库2021年研究课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