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9月9日消息(记者赵赟 郜欣)9月9日,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以下简称“太原幼专”)校工委以一封“家书”的形式迎接第37个教师节的到来,给老师们送去了祝福和寄语。

信件原文如下

亲爱的教职工朋友们: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在这个金风送爽、秋菊溢彩的日子里,我们将迎来第37个教师节,校工会谨代表学校向大家送上美好的节日的问候和祝福,祝老师们节日快乐、笑口常开!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

当前,各行各业正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应深刻感受到肩上责任的重大和使命的艰巨,不断增强自己的信仰、信念和信心;不断涵养自己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和严于律己的品德;着力在锤炼党性上力行、为师生服务上力行、推动工作和发展上力行。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

“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共产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地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职责”。《礼记》中说:“善歌者,使人继其声;善教者,使人继其志”。我们只有“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方可真正实现教育的唤醒功能,帮助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

我们只有把教育的责任刻在骨子里,只有视教书为生命,方可拥有愉悦的工作体验和职业成就感,才足以使自己安身立命和安顿心灵,让教育工作成为源头活水,激发出无限的生命力和创造力,从而心无旁骛地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既是我们努力让学生拥有的一种精神追求和价值取向,同时也必将成为我们自己“教好书、育好人”的最高境界。

最后,再次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全体教职工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祝愿广大教师和全体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祝愿我们的学校越办越好!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太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工会委员会

2021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