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5月24日消息(赵赟) 24日,山西省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举行。行业企业代表、山西财贸职业技术学院及驻并部分职业院校师生代表约500人参加。

启动仪式(央广网 赵赟 摄)
  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时间为5月22-28日。山西省各级各类职业院校紧扣主题、精心策划、内外联动,开放实训基地,开展技能体验观摩、校企合作成果、校园文化展示活动,走入街道农村、工厂田间,开展“技能服务美好生活”活动,邀请合作企业代表和优秀毕业生返校,线上线下结合举办校合作论坛等活动。预计山西省将有超过30万职业院校师生参加,各类技能服务、观摩体验活动超2000场次,吸引约50万人次参与。
展示现场(央广网 赵赟 摄)
  据介绍,通过职业教育活动周,山西省将推动把发展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让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融入”文化、“渗入”人心、“进入”议程;不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社会地位,持续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