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同1月21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潘虹)中国大同古都灯会1月20日华彩启幕,众多绚丽灯组依次点亮,让整座古城璀璨夺目、宛如画境。

  在大同古城墙,一盏盏华灯点亮了古城的夜空。这次灯会是大同市举办的第八届古都灯会,设置了9大区域9大主题,非物质文化遗产“打树花”、舞龙舞狮、电音节、灯光秀等表演一一上演,展示了魅力大同新形象。灯会将持续到2月16日。

  与此同时,中国首届国际光影大赛首站——大同站也与灯会同期开幕。来自中国、意大利、俄罗斯、法国等28个国家的选手带来参赛作品102件。古都灯会期间,在南城墙关城北区城墙墙体及附近区域,将展现诸多国际顶级大师设计制作的作品,让游客在光与影的奇妙变幻中体验视听盛宴。

  春节期间,大同市还推出了“空中看大同”直升机低空飞行活动,游客可以凭各地去往大同的车票享受折扣。低空飞行活动负责人敖远说,山西省是全国的通航示范省,大同市又是山西省的示范市,“大同的古城、云冈石窟、悬空寺、火山口,游客用飞机的鸟瞰的这个角度,在空中体会到大同的魅力。通过‘通航+文旅’来推动大同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