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酷热过后,这周山西下雨天气不会少

2017-07-25 10:11:00来源:山西晚报

   省气象台24日发布重要气象信息:今起未来一周,我省将出现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强降水主要集中在24日至26日。其中,25日夜间至26日,忻州以南、临汾长治以北的局部地区雨量可超过100mm。

   省气象台24日10时15分变更高温橙色预警,预警区域:临汾的部分地区和运城的大部分地区。10时25分变更暴雨蓝色预警,预警区域:大同、朔州、忻州、吕梁、太原、晋中、阳泉、长治,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预警区域中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可达暴雨。

   25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大同、朔州、忻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临汾、运城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北部23—29℃,中部及南部山区27—34℃,南部其余地区35—38℃。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全省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北中部和南部局部地区有中雨,大同、朔州、忻州、吕梁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朔州、忻州、吕梁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临汾、运城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最低气温:北中部及南部山区15—24℃,南部其余地区24—27℃;最高气温:北部21—28℃,中部及南部山区25—31℃,南部其余地区34—38℃。

   27日至28日:北部局部和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中南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大到暴雨。

   29日至30日:北中部多云转晴;南部多云,局部阵雨或雷阵雨。

   持续降水天气可能引发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气象专家建议有关部门和公众做好防范工作。(记者 王斌)

 

编辑: 杜静
关键词: 雷阵雨,预警区域,强降水,省气象台,最高气温

酷热过后,这周山西下雨天气不会少

27日至28日:北部局部和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中南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大到暴雨。 29日至30日:北中部多云转晴;南部多云,局部阵雨或雷阵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