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9月9日消息(记者赵赟 吴婷婷)记者9月9日从山西省体育局获悉,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男子个人全能决赛结果9月8日出炉,山西队李政以953.05分的总成绩摘得铜牌,冠亚军分别为北京队的曹缘、山东队的练俊杰。

颁奖现场(山西省体育局供图)

全运会是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此次的跳水比赛男子个人全能项目同样高手如云,北京队选手曹缘曾是奥运三冠王,山东队练俊杰、台晓虎等人实力不容小觑。男子全能项目包括10米跳台和3米跳板两个项目,每个项目6个动作,共12套动作,比赛时间跨度长、动作数量多,极为考验运动员的心态、体能和技战术。

面对诸多实力强劲的选手,李政前两跳的得分只排到当轮次所有选手第八名,随后其调整心态,第五轮拿到单轮第二的好成绩,慢慢缩小排名差距。在第十跳中,李政抓住机会反超第三名,并保持优势,最终摘得比赛铜牌。这是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项目山西代表团的首枚奖牌,也是李政个人的首枚全运会奖牌。

李政是位“00后”,2000年出生于山西省临猗县,2008年开始学习跳水,曾获得201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女混合双人三米板冠军(该成绩同时也是山西跳水项目征战世界大赛的历史最好成绩),2018年跳水世界杯男女混合双人三米板冠军,2021年全国跳水冠军赛男子个人全能冠军。对于此次全运会跳水男子个人全能项目中取得的成绩,李政表示:很高兴能够第一次站上全运会领奖台,感谢领导和教练的支持、关心,奖牌凝聚着整个团队的心血,今后会继续努力,再接再厉,争取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