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9月8日消息(记者赵赟 李艳琴)9月7日,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龙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原龙投”)获悉,由该公司进行承建的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战略性基础材料产业园项目,22天完成23万立方米土方回填,18天完成主夯作业3980个点,确保项目有序推进的同时创造了“太原速度”。

项目施工现场俯瞰图(太原龙投供图)

据悉,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战略性基础材料产业园项目是太原市产业转型发展的重点项目,也是太原龙投从“城市建设”向“产业投资”的初步成功转变。

该项目占地约150亩,计划建设7.5万平方米厂房及配套设施。一期建设用地88亩土地,建筑面积49438.33平方米,主要包括2栋长晶车间、1栋加工车间、1栋库房及2栋五层宿舍楼等,投入蓝宝石晶体生产设备480台套。

项目施工现场(太原龙投供图)

太原龙投作为承建单位,严格按照“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包联机制,以最快的速度完成项目图纸设计、地质勘察、文物勘查、规划设计场地平面布置图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迅速、有序地向前推进。

据太原龙投旗下南北置业公司董事长苏玉罡介绍,该项目275个独立基础的施工基坑同时开挖,现场24小时不间断作业,主体钢结构设计完成后仅用4天时间,第一批钢结构就完成生产加工,并运送至现场安装,29天完成293根钢柱,678榀梁,334支系杆的安装。

项目施工现场(太原龙投供图)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目前太原龙投保持“冲刺”姿态、“赶考”状态,正全面有序地推进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战略性基础材料产业园项目建设,全面对标工程建设安全、质量、进度、环保、防疫、成本目标,为奋力跑出“太原速度”,贡献龙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