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9月7日消息(记者赵赟 李艳琴)9月7日,在太原地铁2号线长风街站站厅,“99公益日”线下活动热烈展开,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山西省委指导,山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山西青基会”)、太原中铁轨道公司及腾讯公益主办。

“99公益日”线下活动时间为9月7日至9月9日,活动通过在长风街站地铁站厅设立“一元捐”科普宣传点,利用创意背景板、发放小礼物等方式吸引人流进行捐赠。同时,在地铁站台及地铁车厢投放山西希望工程公益广告,引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捐助。

活动从每天早上10点开始,只要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的项目,公益项目收到的每笔不低于1元的用户捐赠都有机会获得腾讯基金会提供的随机金额配捐。

据了解,“99公益日”是腾讯公益自2015年起,联合公益慈善组织、用户、企业和媒体等,由中央网信办和国家民政部指导,响应国家9月5日“中华慈善日”的号召,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

“99公益日”倡导人人公益、透明公益和理性公益的公益慈善文化,有助于多元、健康和可持续的互联网公益慈善生态建设。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以腾讯“99公益日”影响力、传播力和数亿用户为契机,通过线下公益活动的举办,唤起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参与公益的热情,加强公益传播影响力和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价值观,打造一个全民参与的“超级公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