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忻州8月4日消息(记者赵赟 王晋文 郭欣)为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限量、预约、错峰”等工作的相关要求,山西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8月4日发布了《关于五台山景区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的公告》。

五台山景区(央广网 发 王晋文 摄)
  根据《公告》,五台山景区自8月4日起景区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制度,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疫情防控措施。游客可通过“五台山游客服务中心”线上平台进行实名预约购票。所有来山游客,一律实行提前实名制预约制度,没有预约或未经景区管委会同意的,一律不准进入五台山景区。对中、高风险地区的游客、僧人、居士,一律暂停进入五台山景区。跨省来(返)山人员必须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此外,中、高风险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区域来(返)山人员需健康监测7天,并进行2次核酸检测。
  根据《关于五台山景区实行实名制分时预约的公告》要求,五台山景区通过线上购票平台分五个时段进行分时预约购票,如规定时段五台山景区入山人数达到上限,系统将自动调配至下一时段入山,如当天所有时段全部达到上限,五台山景区将停止接待,请广大游客自觉遵守景区分时预约规定,服从五台山景区工作人员的安排入山。
  当五台山景区接待人数接近最大承载量的50%时,将协调有关部门对进入五台山景区的外部交通实施管控措施。提醒游客提前预约购票,合理安排行程,避开人流密集时间段,错峰游览。
  据悉,游客进入五台山景区要严格遵守防疫规定,需服从五台山景区工作人员的引导,自觉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接受体温检测、健康信息登记等工作,排队时保持1米以上间距,做到不扎堆、不聚集。广大游客需自觉遵守景区规定,共同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