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山展览会现场(郭裴供图)

  央广网忻州7月26日消息(王晋文 赵佳乐) 第五届中国(五台山)国际文化用品及工艺品展览会,7月23日至29日在山西省五台山风景区殊像寺前广场举办。展览由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山西五台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

铁包银壶(郭裴供图)

精美摆件(郭裴供图)

老野釉(郭裴供图)

  本届展会面积6000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163家优秀企业到会参展,展品涵盖造像、古建及古建修复、沉香及香具、茶与茶器、僧服禅服、文房雅器、文创产品、养生素食、旅游伴手礼、山西特色产品等。

海南沉香(郭裴供图)

  展会以五台山特色文化为基础,秉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办展宗旨,重点展示寺庙维护建设、精品造像、沉香及香具、健康素食、禅茶及茶器、手工艺品、旅游纪念品等在内的文化艺术产品,旨在打造独具五台山特色文化内涵的博览会,使其成为弘扬、交流、复兴中华传统文化的一次盛会。

禅茶茶器(郭裴供图)

匠心巨作(郭裴供图)

  为期一周的五台山展会,通过丰富新颖的展出形式,让参观者感受到五台山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展会讲述好五台山故事,传播好五台山文化,助推五台山旅游产业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山西文化与经贸的对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