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6月16日消息(吴婷婷)近日,山西省上市公司协会在会员公司华翔股份(603112.SH)举办了会员公司证券事务交流活动。辖区上市公司和新三板挂牌公司的部分公司高管50余人参加,山西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鲁家焱出席。
  华翔股份主要从事各类定制化金属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目前,公司已形成包括产品设计、模具开发、铸造工艺、机加工工艺、涂装工艺等综合服务体系,具备跨行业多品种产品的批量化生产能力,是铸造行业综合型领先企业之一,连续三届(每届四年)被中国铸造协会评选为“中国铸造行业综合百强企业”,目前排名第七位。
  活动中,华翔股份总裁王渊带领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华翔股份产品展厅、生产车间、模具开发3D打印设备等。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王渊和华翔股份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张敏分别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情况、精益化管理、发展战略与国际化布局等,东杰智能、壶化股份、精英数智、文龙中美、中网华信和寰烁股份等公司高管就公司治理、信息披露、人才培养、IPO成功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与探讨。
活动现场(活动方 供图)
  中国铸造协会专务(副会长级)王东进行了以“紧抓历史机遇,努力强化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为主题的演讲,从中国铸造行业发展概况、推进绿色铸造业、推进智能铸造业、推进创新技术应用、培育龙头行业企业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希望企业家们能够抓住机遇,推动技术创新,促进绿色发展,实现转型升级,跟上新时代的步伐。
  鲁家焱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继续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为会员公司打造一个学习的平台、传导的平台、交流的平台、沟通的平台,想方设法通过培训、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提高工作效果;二是充分发挥上市公司证券事务工作人员的作用,认真学习掌握政策法规,把好公司规范第一关,影响引导关键少数,履行主体责任,严守监管红线;三是扎实做好上市公司重点工作,避免公司治理“形似而神不至”,切实提升工作实效,积极化解风险,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促进公司做优做强。
  参会人员表示,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收获很大,加强了转型发展与规范运作的意识,希望主办方能更多地组织类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