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忻州4月2日消息(记者刘水晶 王晋文)3月30日,山西省原平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马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马志强要求原平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忻州市委的工作安排,完善接种工作机制,提高接种能力,安全、有序、按时高质量完成接种任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常永峰,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 

原平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央广网发 王晋文 摄)

  马志强指出,全市上下要从政治标准的严要求上,从疫情防控的必要性上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要清醒认识到,接种疫苗既起到保护自己与家人的作用,也起到保护他人乃至整个社会群体的作用,要严格按照上级的决策部署,统筹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落地落实。 

  常永峰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特殊重要性;要明确接种任务目标,合理制定实施计划;要做好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要加强宣传引导力度,提高群众接种意愿;要抓好疫苗供应和安全监管工作;要加强接种人员配备,组织开展全员培训;要严格规范操作,确保接种安全,严格执行“一人一苗一扫码”;要稳妥处置异常反应报告,加强舆情监测,避免造成炒作和群体性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