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运城3月17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张强)近日,山西省餐饮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有序恢复正常营业。

  中午十二点正是市民用午餐的时间,记者在山西省运城市区几家饭店看到陆续有市民进店用餐。进店关、就餐关、经营关,目前已成为顾客和餐饮经营单位的“三道关”。运城市区某家餐饮店店长冯爱云说,餐厅会对每一位客人进行测温、登记联系方式,“我们每张桌子都配有免洗的消毒液,每位客人可以放心使用。至于餐厅的环境卫生,我们每天进行三次消毒,员工也是两次量体温,让客人有一个放心的用餐环境”。

  截止目前,运城市城区范围内已有1100多户餐饮店恢复营业。运城市盐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马晓巍表示,广大餐饮经营者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做好顾客测温、场所消毒、餐具消毒、间隔就餐等规定,做到依法经营、守法经营;市民们尽量选择打包、外卖服务,确实需要在餐馆就餐时,一定要自觉遵守核实健康码、测温登记、至少间隔一米就餐等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