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1月3日消息(记者李楠)由西厢记网络展览馆展出的“西厢记网络海内外珍品2020鼠年挂历”在新年之际正式面世。据“西厢记网络展览馆”创始人雷建德介绍,此举力使古典爱情文化《西厢记》鲜活起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延续中华民族文化血脉,增强文化软实力,让你我他在传统文化中寻找中国核心价值观的文化基因。

  西厢记网络珍品2020鼠年挂历分为电子版、电子立体版与纸质版,集中展现了“西厢记网络展览馆”12件国内外珍品力作,一件件精美绝伦的西厢主题作品,通过精心细致的设计与创作。整部挂历喜庆而不失庄重,洒脱而不失大气,延续了“西厢记网络展览馆”一贯求真务实、创新弘扬的运作风格。

  “西厢记网络展览馆”创始人雷建德情系西厢,顺应时代发展采用“互联网+”方式,带领团队创建“西厢记网络展览馆”,通过系列文字、图片、声音、视频及三维动画、虚拟现实、卡通动漫等,多维度呈现《西厢记》相关珍品9000多件,目前又进一步通过VR、抖音等高科技平台,有力地推动古典名著《西厢记》文化的数字化进程,进而促进《西厢记》优秀资源共享,使西厢文化传播集思想性、艺术性、知识性、趣味性、可观性、互动性于一体,被业界誉为“网络给我一小时,我还网友七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