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下拨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2.97亿元

  12月29日,山西晚报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日前,该厅与省财政厅联合下拨2019年中央自然灾害救灾资金2.97亿元,用于支持帮助我省各地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期间基本生活保障和救灾救助工作,确保受灾群众能够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据了解,该笔救助资金目前已经分配到遭受旱灾、洪涝、风雹、低温冷冻、山体滑坡、病虫害等自然灾害的11个市105个县(市、区)。今年以来,我省遭受了严重旱灾,局部地区的洪涝、风雹、低温冷冻、山体滑坡、病虫害等自然灾害也较为严重,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一定影响,部分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面临一定困难,需要政府提供生活救助。10月以来,省应急管理厅会同省财政厅已下拨中央救灾资金7200万元、省级救灾资金3800万元,用于受灾地区群众生活安置,解决受灾群众面临的生活困难、倒塌房屋恢复重建和损坏房屋修缮等。截至目前,全省279户需重建住房52.7%已开工,45.5%已竣工;1130户需修复住房78%已开工,74.8%已竣工。(薛建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