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太原市一日内发现35起冒充“公安局”诈骗案件

2017-08-04 11:01:00来源:新华社

  近日太原市公安局通报称,近期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进行诈骗的案件有所抬头,仅7月31日一天,警方就发现35起冒充“太原市公安局”进行诈骗的案件。

  7月31日当天,负责打击诈骗的机构太原市反诈骗中心发现线索后快速反应,成功阻断了34起诈骗案件,其余一起案件中一位市民被骗2000元。

  太原市于2016年成立反诈骗中心,公安、银行、通信运营商3家单位协同办公。接到报警后,银行工作人员立即冻结资金,整个过程不超过10分钟,有效地阻止了被骗资金转移。

  太原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发案,太原市全面加强反诈骗中心建设,已累计阻断电信诈骗案件500多起,冻结诈骗资金账户300多个,及时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记者胡靖国 王井怀)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太原;诈骗;案件

太原市一日内发现35起冒充“公安局”诈骗案件

2日太原市公安局通报称,近期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进行诈骗的案件有所抬头,仅7月31日一天,警方就发现35起冒充“太原市公安局”进行诈骗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