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兑换外币去旅行社就可以搞定

2017-05-27 10:41:00来源:山西晚报

  本报5月26日讯(记者 赵丽娜 张珍)今日上午,我省首家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机构山西宝华盛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在太原正式开业。这意味着,今后市民兑换外币不必去银行网点排队,在旅行社就能享受出境游一站式服务。

  经过两年的紧张筹备,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为宝华国旅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经营许可证”。至此,宝华国旅正式成为全国获准开展外币兑换特许业务的67家企业之一,是我省所有非金融行业里第一家,也是中国旅游行业“全国百强旅行社”中唯一直接获得“外汇金融服务牌照”的旅行社。

  宝华国旅提供24小时服务,客户可以不经过预约直接前来兑换,也可以通过宝华国旅本外币兑换专线0351—6181888或8888886提前了解汇率。工作人员可为VIP客户和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客户提供上门服务。目前在宝华国旅可以兑换美元、港币、印尼卢比等24种外币。个人可凭有效身份证件兑换。据了解,游客在宝华国旅报名出境旅游的同时,可直接一次性完成办理换汇业务。

  山西省旅发委相关人士表示,宝华国旅获得“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金融服务牌照,标志着山西省大型旅游企业已经在“旅游+金融”的创新模式方面成功实现了突破,山西旅游行业正式跨入了“旅游+金融”时代。

  ○小档案

  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是指境内非金融机构经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准,为境内外个人办理人民币与外币之间的货币兑换业务。自2008年国务院批准在北京、上海两地正式启动个人本外币兑换特许业务试点以来,全国已有22个地区开展特许业务试点。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旅行社;兑换;外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