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阳煤集团与交行山西分行签订百亿元“债转股”合作协议

2017-04-12 10:59:00来源:山西晚报

  4月11日,记者从山西省国资委了解到,阳煤集团与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于日前正式签订市场化债转股合作协议,拟设立总规模原则上为100亿元的“债转股”基金,用于企业偿还存量负债和经营周转、项目投资等。这将有利于推动阳煤在本轮国企改革中优化资产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提升经营水平,实现转型升级。

  据悉,阳煤集团和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已于2012年11月签署《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分行银企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进一步落实双方的战略合作协议,扩大合作领域和范围,本着“相互支持、密切合作、平等协商、互利共赢”的原则,双方拟开展多项业务合作。

  “十三五”期间,阳煤集团将加大产业布局调整力度,通过产业基金等方式投资重点产业板块,包括但不限于煤炭、化工、铝电等。

  2017年,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为更好地落实国务院《关于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的指导意见》,依托创新的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和类信贷组合服务方案,采取市场化方式有效降低企业杠杆率,增强企业资本实力,优化融资结构,提升核心竞争力。双方经友好协商,拟合作设立总规模原则上为100亿元的“债转股”基金,其资金主要用于集团公司偿还存量负债和经营周转、项目投资等。银企携手,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利于双方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山西晚报记者 胡丽娜)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债转股;阳煤集团;分行;交行;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