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频道 > 山西财经

央广网

山西网约驾考有了"学车无忧险" 补考费可获理赔

2016-11-15 12:50:00 来源:山西晚报

  驾考热潮持续不退,“耗时长、难度大、费用高”的驾考经历频遭学员吐槽。昨日,山西首个网上预约学车平台——“壹约学驾”推出“学车无忧险”。“学车无忧险”包括培训驾驶学员意外伤害保险、培训驾驶学员意外伤害保险附加个人责任险、驾驶培训费用补偿保险。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在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内,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考试的次数不得超过五次。第五次预约考试仍不合格的,已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作废。

  那么学员如何规避驾考不过带来的损失?记者了解到,如果在实际的考试过程中,购买“学车无忧险”的学员科目二或科目三考试未一次性通过,补考费用将由“学车无忧险”培训费用补偿保险理赔,如果五次考试均未通过,“学车无忧险”将返还学员在平台支付的所有报名费和培训费。

  “目前通过‘壹约学驾’报名学车,‘学车无忧险’将免费赠送给学员”。据“壹约学驾”工作人员介绍,本月,平台推出了报名学车优惠活动,学员报名成功后即可免费获得“学车无忧险”。

  报名费包含科目一、二、三考试报名费用、资格审查费、理论教材费、学时卡制作费、学员证制作费、全程提醒服务费、班车接送服务费等。学员成功报名后,后续学车可根据实际进度,在平台任意预约驾校、时间、教练,按需购买,学多少付多少。

编辑:张颖

关键词:驾考;补考;学车无忧险;科目;壹约学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在加拿大进行驾照考试 说“简单”也不简单

加拿大驾照考试更注重“实用性”,即考核新司机的上路能力和安全意识,正因如此才会格外重视“实际上路”而索性删除了“场考”。归根结底,加拿大驾照考试更注重“实用性”,即考核新司机的上路能力和安全意识,正因如此才会格外重视“实际上路”而索性删除了“场考”。

2016-09-21 09:15:00

自主预约驾考 115万人受益

“以前,受限于警力资源、业务场所等诸多因素,群众办事需要排队等候、往返奔波。”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蔡义德说,如今,互联网平台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2016-08-31 10:23:00

西安驾考通过率低驾校遇冷 训练率低或为低主因

人多、考场少、通过率低的现状也让很多驾校生意冷清,造成了学员不愿考试,驾校不好招生的情况。对此,记者采访了西安交警支队车管所驾管科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很多驾考学员反映考试难预约,其实是一种错觉。

2016-07-24 11: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