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忻州6月17日消息(王晋文)6月16日,山西忻州军分区“庆祝建党100周年 红色薪火代代传”书画展在忻州市五台山书画院开展。

  山西省忻州市委常委、忻州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刘瑞生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高志伟出席,忻州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顾晓亮主持仪式,市委宣传部、忻州文化研究院、市老年书画家协会相关同志及忻州军分区全体官兵、民兵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左帅 供图)
  本次书画展由忻州军分区主办,市老年书画家协会、忻州文化研究院协办,共征集作品160幅,分为“领袖风范”“红色土地”“战争烽火”“英雄风采”“强军征程”五部分,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笔法流畅、书艺老成的大家之作,也有推陈出新、独具风格的清新之作;既有取材于党的发展历程的恢宏史书,也有选题于忻州红色历史的身边故事,不仅体现了书法绘画的艺术性,更体现了敬党、爱国、拥军的政治性,表现出书画艺术浓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艺术魅力。
  刘瑞生指出,本次书画展通过书法与绘画的艺术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人民军队好的时代主旋律。希望广大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以此次书画展为契机,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创作出更多富有时代气息的精品力作,为讴歌新时代、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作出新的贡献。
  刘瑞生说,忻州军分区全体指战员要主动接受传统文化熏陶,体味精神育人的作用,在艺术感悟中激励斗志、提升境界,并将此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转化为统筹推进市委“336”战略布局,加快推进高质量高速度赶超型跨越式发展的行动自觉;转化为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建设全面过硬一流军分区的工作实践,切实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仪式结束后,刘瑞生一行现场参观了书画作品展。
活动现场(左帅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