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忻州4月15日消息(记者王晋文)4月14日,记者了解到国家电投集团山西铝业有限公司在重污染天气响应期间未严格落实应急减排措施,致使大气污染物大幅上升。根据山西省《环境违法案件挂牌督办管理办法》规定,近日山西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国家电投集团山西铝业有限公司污染问题实行为期三个月(3月4日到6月4日)的挂牌督办。

  会上,国家电投集团山西铝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诚恳接受挂牌督办内容,并作了表态发言,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本次督办;二是全面推动完成高质量整改任务;三是全面提高公司环保管理水平。

  山西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克表示针对企业污染问题首先要提高站位,落实责任;同时做到提高标准,细化措施;转变观念,以改促建。

  山西铝业有限公司如果未按时完成治理任务,并且未书面申请延长治理时限。按照督办要求,忻州市生态环境局及原平分局对山西铝业涉及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新、改、扩建项目停止环评审批,同时在年度环境考核中执行一票否决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