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4月15日消息(记者刘珍 付文)4月14日,记者从山西省清徐县获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清徐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已经开幕。会议推进清徐高质量快速发展、实现“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和“五年进百强”良好开局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山西清徐第十五届政治协商会议第一次会议现场(央广网发 清徐融媒供图)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王剑峰表示,回顾“十三五”,全县上下锚定“一年初见成效、两年形成特色、三年大变样”的战略目标,深入实施“党建立县、企业强县、科教兴县、产业富县、环境靓县”五大治县方略,扎实推进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重大进步,实现了决战决胜“十三五”的预期目标,为“十四五”顺利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王剑峰在会上表示,2021年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开启“十四五”,站在新起点、谋求新突破、彰显新作为、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县委的总体部署上,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汇聚力量。

  大会执行主席李年贵作政协清徐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五年来,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共征集提案917件,立案860件,立案率为93.78%。根据《清徐县办理政协提案的规定》要求,按照分口负责的原则,经各承办单位的积极努力和认真协商,提案办复率为100%,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8%以上。

  大会执行主席左喜维作政协清徐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他提出,未来五年,是清徐县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责任担当,众志成城奋力谱写“五年进百强”清徐新篇章的关键时期,也是政协事业继往开来、大有可为的五年。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坚定信心、勠力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