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晋中2月8日消息(记者贺威通 通讯员杜维刚)当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山西离退休党员主动请战,投入到防控疫情第一线,做好守卡、值班、宣传、监督隔离等工作。

  中午一点半,七十多岁的刘月红和杜诗华老夫妻戴着口罩,守在山西晋中太谷县白塔社区棉织厂住宅小区门口,登记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每项工作都做得耐心细致。两位老人不是这个小区的居民,从正月初一守到小区门口,十几天下来,已经成了小区居民的老熟人。

  防控疫情战役打响后,有49年党龄的杜诗华第一个向白塔社区离退休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棉织厂宿舍没有物业,出入的时候,要进行登记,量体温、消毒。我们今年已经七十多岁了,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正在对进出车辆进行消毒的刘月红说,防控疫情要依靠科学,每一项防控工作都要认真细致,“站在这个岗位上,就得认真负责。作为一个老党员,就应该迎难而上,不怕风险,工作做到家了,我就问心无愧”。

  做完车辆消毒工作,刘月红让老伴儿先回家吃饭。他说,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作为老党员就要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没有物业的小区筑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来棉织厂住宅小区巡查防控工作的白塔社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赵够莲说,社区有15个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27名离退休老党员就主动坚守在这些小区,管控检查,登记出入人员、车辆、测量体温,关爱武汉返乡人员,“老党员、离退休干部把武汉返乡人员的生活用品都送到家,不让他们有恐慌,我相信我们白塔社区的抗疫一定能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