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频道 > 图片新闻

央广网

摄乐桥预计年底完工 实现与滨河东西路全互通

2016-12-15 12:00:00 来源:山西晚报

  

  摄乐桥两侧护栏已安装

  太原第18座跨汾河大桥——摄乐桥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12月8日,记者实地探访建设工地,发现全线路面已完成沥青摊铺,两侧护栏也已安装,交通标志、路灯尚未安装。预计摄乐桥年底完工。

  从北中环桥向北远望,摄乐桥轮廓已清晰可见。从简易的焊接楼梯爬上桥身,记者看到,摄乐大桥建设基本完工,位于道路中央的机动车道已铺设沥青,路面也已画线,主线桥为双向8车道。

  在主线两侧,斜拉索已全部挂设完毕,即将进行再次调索。此处地面颜色呈灰绿色,与黑色的沥青形成鲜明的对比。据介绍,这是彩色防滑层,用于人非车道区域,厚约6毫米,之后上面会铺设一层细细的沙子,最后用黏性较强的液体进行固定。再往两侧是人行便道,记者看到,区域内已铺设盲道,个别缝隙需要最后处理。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最外侧的护栏非常别致,不同于以往或直或花的造型,每个竖栏中间都进行二次焊接,立体感十足。

  随后,记者体验了与摄乐桥相连接的滨河东路立交桥。这座立交桥共有6条机动车道,呈中国结形。从主线桥由西向东行驶,分成三个匝道,分别实现由摄乐桥向南进入滨河东路(由北往南车道)、向东进入摄乐街、向北进入滨河东路(由南向北车道)。

  在摄乐桥与滨河西路立交桥连接处,共有10条机动车道,呈花形,内侧两个花蕊,可实现摄乐桥进入或驶出滨河西路,两侧的花瓣可实现滨河西路两个方向的调头功能。探访中,摄乐桥与滨河东、西路立交桥可实现全互通。 (记者 李晶 通讯员 王星)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摄乐桥;互通;完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郑州机场高速航海路口互通立交下月动工

2016-12-10 19:50:00

新闻动车组:全国100个城市交通一卡通将实现互联互通

外交部表示,将欧洲钢铁行业困境归咎于中国说不通;今年年底前,全国100个城市交通一卡通将实现互联互通;外埠车辆今后可网上办理进京证;新疆开行“新丝路号”国际货运班列;西汉海昏候墓发现《论语》、《易经》等典籍。

2016-05-27 07:00:00

智能家居发展呼唤全面互通

互联网+”时代,“联通一切”成为终极目标,家电作为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自然也需要积极地和互联网融合,我们现在能看到智能电视、智能空调等各种各样的概念层出不穷,具体情况又如何呢?

2015-07-29 17: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