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曹秀娟)12月6日,太原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温馨提示,目前国内现有中高风险区41个,有高风险区旅居人员返并须报备隔离。

  12月3日,广州市白云区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场所一名工作人员核酸检测阳性。12月5日,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报告3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和广西南宁市各报告1名非法入境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风险,太原市疫情防控办温馨提示:

  请11月19日以来有广东省广州市,11月21日以来有浙江省宁波市,12月3日以来有广西南宁市、崇左市和福建省泉州市旅居史的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所属单位、所住酒店报备,并积极配合做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各类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疫情防控措施。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所有人员近14天内旅居史进行全面摸排,对有中高风险区及其所在地市旅居史人员及时向社区报备并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

  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市,如必须前往,务必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并后按规定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其他跨省出行人员返并后,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对隐瞒旅居史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将依法追究责任。

  广大市民要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主动接种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