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中再生(山西)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为太原市万柏林区税务局送去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语气中充满对该局工作的肯定和感激。“在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万柏林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积极协调,服务专业、耐心,快速高效解决了我们的问题,这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让我们感受到了税务部门‘为人民服务’的暖心,在这样的环境里经营,我们一百个放心!”

这是万柏林区税务局积极服务地方招商引资的一个缩影。一年来,万柏林区税务局设立“解难纾困”值班室,开展“套餐服务”,解决引进企业涉税难题,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为撬动和促进地方经济贡献税务力量。

该局自地方招商引资项目启动伊始便积极参与,为区委、区政府惠企资金决策、人才公寓落地等提供一系列精准数据支持和政策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了“税务智慧”。面对客商在洽谈会、实地考察中提出的涉税需求,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进行回应,让企业落地无后顾之忧。今年以来,该局通过走访、线上“云辅导”等方式对意向投资企业开展税费政策宣传和辅导10余次。

要把企业“引进来”,更要“留得住”“发展好”。为此,万柏林区税务局为落地企业提供了“一对一”跟进式服务。在企业办理税务登记、发票领购及使用、纳税申报辅导、税费优惠政策享受等方面全过程参与,定期赴企业实地了解生产经营状况,现场答复和解决企业问题,对需要跟进解决的问题梳理形成清单,限时办理解决,对本级无法解决的事项及时上报上级协调处理,打通政策落实的堵点和难点,为企业持续稳定发展注入强大的税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