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频道 > 国内热点

央广网

亚马逊起诉假货卖家:开始圣诞购物季打假

2016-11-15 14:24:00 来源:大河网

  北京时间11月15日早间消息,亚马逊向涉嫌通过其网上集市销售假货的商家提起两起诉讼,迈出了圣诞购物季前打假的第一步。

  其中一起官司的被告是加州哈仙达岗的ToysNet、佛罗里达州布兰顿的Disk Vision,以及被亚马逊认定销售假冒Forearm Forklifts的个人卖家,这是一种用于携带庞大重物的袋子。亚马逊表示,该公司已于今年6月移除了假冒商品,并称Disk Vision试图通过伪造发票迫使亚马逊恢复产品。

  另外一起诉讼则瞄准了几个被控销售假冒TRX悬挂训练带的个人。这两起诉讼都于周一交给西雅图的法院。

  苹果上周起诉一名亚马逊卖家,指控该企业在亚马逊网站上销售假冒苹果产品——其中一些产品还存在安全隐患。

  随着亚马逊集市的规模不断做大,该公司一直在采取措施提升可靠性和可信度。该公司去年起诉了1000多名涉嫌在该网站上发布虚假产品评论,威胁商家信誉的个人。亚马逊上月还取缔了所谓的奖励性评论——消费者可以通过撰写产品评论免费获得产品或者产品折扣。

  “亚马逊的用户相信,当他们通过亚马逊网站购物时,无论是直接向亚马逊购买,还是向亚马逊上数以百万的第三方商家购买,都会收到真正的厂家生产的正品。”周一的起诉书写道,“当用户买到假货后,就会降低用户、卖家和厂商对亚马逊的信任度,从而玷污亚马逊品牌,对声誉产生无可挽回的破坏。”(思远)

编辑:张颖

关键词:亚马逊网站;卖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三方店铺售卖假项链 亚马逊被判赔十倍

刘先生在亚马逊的第三方店铺上,购买了一条“水晶白金”项链。一审法院审理认定,经过检测,涉案的商品镶嵌部分并非水晶,也不含宣示的白金成分,销售行为存在欺诈。

2016-09-23 09:12:00

电商管理混乱挨批 亚马逊陷售假之困

勃肯近日宣布将全面退出全球最大电商亚马逊

2016-08-03 16:59:00

电商管理混乱挨批评 亚马逊遭遇“售假”之困

由于受到假货与未授权商品冲击,拥有240年历史的德国凉鞋与休闲鞋制造商勃肯近日宣布将全面退出全球最大电商亚马逊。自明年1月起,勃肯不仅中止向亚马逊供货,也不再允许第三方卖家在亚马逊网站上销售其产品。

2016-08-03 13:5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