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山西频道 > 国内热点

央广网

首届十大“贵州工匠”评选揭晓

2016-11-15 14: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15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黄小胜)贵州省总工会消息:经过4个多月自下而上层层推荐、评选,首届十大“贵州工匠”新鲜出炉。

  十大“贵州工匠”均为一线工人和专业技术人员,直接从事生产、技术、研发等工作,具有工艺专长、掌握高超技能。他们分别是:“焦炉内科医生”胡亮学、“万能修理工”贺思建、“傩痴”秦发忠、获14项国家专利的朱砂设计师胡正勇、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吴水根、“发明达人”廖吉星、匠心独运 妙笔生“金”的熊杰、“专利达人”吕刚、“克难尖兵”李志瑶、贵州野外“探金人”祁连素。与此同时,经过严格评选、审核,第四届贵州十大“金牌工人”名单也已产生,他们中有“焊接能手”刘栓柱,也有“创新之星”史纯清;有“烹饪大师”王书发,也有返乡创业带头人宋水仙等。

编辑:张颖

关键词:工匠;评选揭晓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黄山:发扬徽商工匠精神 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

黄山:发扬徽商工匠精神 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徽州自古以来就是培养能工巧匠的沃土,“家财万贯,不如薄艺在身”就是徽州古代人的生活哲学。徽州自古以来就是培养能工巧匠的沃土,“家财万贯,不如薄艺在身”就是徽州古代人的生活哲学。

2016-10-10 14:36:00

大国工匠|手上绝活 他们诠释什么技能才能被称作“手艺” 2016-

大国工匠|手上绝活 他们诠释什么技能才能被称作“手艺” 2016-,他这里减少一微米的变形,能缩小火箭几公里的轨道误差;靠手触摸,安装缝隙控制在一根头发的五十分之一;蒙上眼睛,方寸之间也能插接百条线路。在航天科技集团九院的车间里,铣工李峰正在工作,尽管此刻属于加班加点赶工,但他的每一个动作依然是从容不迫的。

2016-10-07 14:47:00

锻造文艺创作的工匠精神

艺品如人品,如果每一位文艺工作者在艺术创作的道路上都能够锤炼“四性”,塑工匠精神、讲责任担当,我们的文艺百花园何愁不能繁花似锦。

2016-09-13 14: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