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大同5月7日消息 为科学系统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广大干部群众及时了解中央和省市区疫情防控政策要求,更有针对性地指导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医疗救助等,近日,山西大同新荣区委宣传部结合实际,主动出击,探索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对各类疫情防控政策、防控要求、防控知识进行认真梳理,精心编印了《新荣区新冠疫情预防手册》,并第一时间发放到大家手中,以“明白卡”的形式助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本手册针对公众热切关注的焦点,综合政策规范、权威解读、行业报道、科普书籍及专家科普文章汇编而成,旨在为公众提供系统、权威、专业的防护知识,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做好防护、理性应对。此手册,全七章,内容涵盖病毒知识、个人防护、居家隔离、社会防护、医护规范、政策解读、常见误区等诸多防控细节,不仅普通民众能够通过本书学习、掌握科学的防护方法,而且社会管理者、专业医护人员也能从中查漏补缺,规范工作流程。让人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目了然,方便随时查阅学习。

把复杂流程变为看得懂、记得住、用得上的“一本通式”的防控工作指南,有效解决了广大干部群众“做什么”、“怎么做”和“把不准”的困惑,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为全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和有效指导。“政府想得真周到,书里面内容特别全,不仅教给我们如何防护,还能让我们了解许多中央和省市里的政策,真是给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方便。”西村乡李花庄村委会主任冀朋对这份手册赞不绝口。

手册印发后,新荣区委宣传部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公室第一时间组织下发,同时通过“新荣零距离”微信公众平台等多渠道宣传推广,实现多层次多行业全覆盖,很快得到全区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新荣区委宣传部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最新工作要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切,及时更新相关内容,让“口袋书”成为广大干部群众了解防疫政策和防护知识的“掌中宝”。(李常春 张选)

编辑:吴婷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