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央广网长治7月4日消息(记者 吴婷婷) 以“传承民俗文化,提振乡村旅游,促进漳河振兴”为活动主题的第六届“源·缘·圆”民俗文化旅游节于7月4日上午在山西长治市沁县漳源镇漳河村开幕。

据介绍,沁县漳河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具有海河之源—漳水源头及千年古庙漳河神庙旅游资源,为该村发展乡村旅游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沁县漳河村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徐徐展开

近年来,沁县漳河村依托独特人文旅游资源,厚植文化底蕴,深耕振兴沃土,旅游业和种植业齐头并进,带动村内集体经济和村民收入驶入快车道。

据悉,本届文化旅游节为期4天,活动期间将开展开(闭)幕式暨民俗表演、民间民俗活动展、民间民俗元素主题、民间民俗游艺、农特土产品、特色小吃展示、全网有奖征集网图活动和漳河村文化汇展等活动。

远眺绿意盎然的漳源镇漳河村

编辑:任重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