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太原8月31日消息(记者赵赟 于辰宸)为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扎实推进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激励广大公安民警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按照第二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安排,8月30日下午,山西省公安厅举办“牢记重要训词 履行职责使命”山西公安英模事迹报告会暨“云宣讲”活动,邀请全省公安机关五位公安英模和先进个人代表为全厅干部作先进事迹报告。

报告会现场(山西省公安厅供图)
  山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孙洪山会见公安英模和先进个人代表时,充分肯定了大家在各自岗位上忠诚履职、竭诚为民、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和崇高精神,要求各级公安机关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广大民警见贤思齐、干事创业,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公安队伍,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
  报告会上,五位英模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用朴实的语言作了一场感人肺腑、催人奋进的精彩报告,生动讲述了他们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了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警察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在场的广大民警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鞭策。
报告会现场(山西省公安厅供图)
  参加本次报告会的民警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公安英模为榜样,弘扬公安英模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接续奋斗,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