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3日消息(记者 邱小桐 通讯员 陈雯)“一日一晨会,一周一总结,一月一培训”,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坚持“三长、三查、三评、一落实”制度要求,审视工作现状、检视自身不足,在“补短板、固根基”行动中着力于为纳税人办实事、为缴费人做好事,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高效化。
  截至目前,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已针对不同岗位和群体持续开展了6期对内培训,聚焦政策不深入、流程不顺畅、服务不到位等可能存在的短板,结合减税降费优惠新政和纳税服务管理规范,开展午间政策培训和税收知识考评,全面讲解、全员参与、全力提升,充分利用午休时间为窗口人员“充电”、为大厅管理“注能”,进一步强化了窗口人员业务办理能力、改善了窗口人员工作作风。
  同时,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还通过加强办税辅导、加快业务流转、推进“不接触”办税、推广“分类式”服务等措施,全方位建设优质税费服务“体验厅”,以更快捷的流程、更专业的服务、更热情的态度收获纳税人的满意。综合市局上半年发布的办税服务厅管理系统数据报告来看,区局业务办理平均等候时长、平均办理时长、等候超时率、好评率等指标在全市均名列前茅,办税厅服务质效提升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