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记者 邱小桐 通讯员 许颖)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不断深入,江苏省泰州市税务部门紧扣服务宗旨,聚焦涉税热点,着眼优化营商环境,以精准的滴灌式服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中。

  “现在年龄大了,电脑操作确实有点跟不上,手头上10多户小规模企业的账,虽然基本是零申报,可还是觉得压力有点大。”正当年近七旬的老会计唐友池愁容满面时,泰州市税务部门的暖心服务送到了他的手上。“唐会计,您看,我们现在先以自然人的身份登录进江苏税务App后,系统会自动关联您担任财务负责人和办税人员的全部企业,办理企业业务时,只需要点开左上角头像,将个人身份切换成企业身份。目前,查询、领购发票等日常业务都可以通过App端进行办理,一键零申报、申报作废也可以掌上办,同时还接入了12366平台,有什么咨询都能做到随时随地解答。”在泰州市姜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唐友池皱起的眉头逐渐舒展。这仅仅是姜堰税务滴灌式服务的一个简单缩影。
  同样真切感受到姜堰区税务局滴灌式服务便利的还有姜堰区百环五金劳保用品经营部的老板苗月新,经营部是去年下半年注册成立的,虽然注册近一年,但到今年经营才算真正走上正轨,销售有了比较好的起色。苗月新表示:“随着业务的不断扩展,销售的不断增加,经营部在办理相关涉税事项时也遇到了不少问题,近期,税务部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我们这些注册成立不满一年的个体工商户进行了专门的再辅导,包括税收优惠政策的享受、纳税申报、增加发票领用等,全面且细致,正好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让我们安心地发展事业。”
  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江苏省泰州市税务部门一直致力于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实践化,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力量,打造为群众办实事工程,后期还将持续开展税费服务体验师、税企互动面对面等活动,紧扣涉税需求,提升服务质效。